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督查考评专责小组第四次会议要求 紧盯目标任务 强化督查考评 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6 11:00

日前,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督查考评专责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分析当前督查考评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督查考评专责小组组长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波对今年以来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督查考评专责小组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徐波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督查考评专责小组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紧盯问题短板,敢于较真碰硬,卓有成效地推进了督查考评、挂牌作战、问题整改等工作,先后组织开展暗访2批次,印发通报7期;开展挂牌作战20次,发现问题143个,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为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徐波要求,市督查考评专责小组各位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工作不松劲、精力不转移、责任不推卸。要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各项督查考评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徐波要求,要在抓住工作重点上下足功夫,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点环节开展督查、督战、考评,以督促改,以督促推,以督促治,以督促建,以督促成,进一步提高工作针对性。要在工作方式方法上下足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要在工作作风上下足功夫,求真务实,严格自律,公正处事,乐于奉献,坚决完成好各项督查考评工作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