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那坡:加强监督护航边境抗疫巡守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08:40

“必须严格按照‘一测二问三查四扫码’的要求,不折不扣守好执勤点。”近日,那坡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平孟镇614界碑执勤点检查,发现执勤人员对过往车辆只询问登记信息,不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及车辆通行证。督查组立即约谈负责该点的巡守突击队,提出整改要求。

4月份以来,那坡县全面升级抗疫举措,组织56支疫情防控巡守突击队,共派出1016名队员开展分段巡守包保工作,对56段边境线78个执勤点实行“三班倒”24小时巡查值守,坚决将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千名突击队队员巡边守边,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同时,那坡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巡守一线开展专项监督和警示教育,对涉疫违纪行为直查快办,同步筑牢纪律屏障。

“我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危害和后果认识更深了,今后我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4月21日,百都乡坡酬村三叉路口执勤点突击队员阅读关于吴某某的惩戒通告后深受震动。

4月8日,那坡县百省乡面良村护边员、网格员、社长吴某某涉嫌运送非法出境人员,受到免去职务、停发工资补贴、冻结银行账户、列入失信名单等惩戒。该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监督,督促各巡守突击队和责任村屯对惩戒通告“户户贴一张、人人读一遍、时时引为戒”。此外,该县还每周向巡守突击队、边境乡镇干部、村组干部、护边员发送“点对点”廉政短信息,在微信公众号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常态化开展“非接触式”警示教育,确保巡守一线警钟长鸣。

“那坡县德隆乡综合服务中心周某某、卫健服务所崔某某,不执行‘不进不出’防疫管控措施,违反纪律擅自离岗,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日前,一份典型案例通报在那坡县党员干部之间引起强烈反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必须汲取教训。

为强化震慑,该县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建立快查快结工作机制,对线索优先分流、优先处置、优先办结,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重从快查处。今年以来,已对党员干部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立案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通报2期5人。

“56支突击队的不间断巡逻和78个执勤点上的坚守,把牢了‘外防输入’关。我们将继续跟进监督,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保障巡边巡守决策落地,持续筑牢抗疫防线。”那坡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那坡县纪委监委 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