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那坡以训促学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10:48

   近日,在那坡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如何开展一线监督”课程的课后点评研讨会上,与会纪检监察干部分小组展开激烈讨论。
  今年以来,那坡县纪委监委按照“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求,积极实施“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通过以训促学、边学边训、以练带训、以案带训等方式,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为最大程度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该县纪委监委采取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加大室、组、乡三级培训力度。规范执行“领导干部上讲台”“业务骨干讲实例”和“学后点评加研讨”的学习机制,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传授实践经验的同时,把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带入学后点评研讨,切实把“教”与“学”转换融合。今年以来,共有6名班子领导上讲台,组织点评研讨6次,培训271人次。
  按照“查处分离、优势互补”原则,该县将室、组、乡纪检监察干部整合为审查调查组3个、监督检查组6个,调配新进干部轮换参与各组业务工作,以“熟手”教“新手”,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升。
  为帮助年轻干部克服认识不深、阅历不足等问题,安排年轻干部到一线驻村,参与抗疫巡边守边和交通卡点值夜值守,在一线历练长才干。
  此外,该县通过制定委机关运行“十个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等制度,规范化管理文电管理、请示报告等事项,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
  该县在开展系列培训的基础上,引入能力素质“参照表”进行自查自纠,对培训效果进行“回头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那坡县纪委监委 李心 莫静)